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春节期间

“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带您云端品各地年味

郭靓
2022年01月30日08:4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10日(农历腊月初八),青海省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在西宁市湟源县举办的“忆传统·游古城·品腊八”主题活动中拉开序幕。春节期间,青海省选定的10个非遗项目和年俗活动将通过短视频、直播的方式,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让青海省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感受浓厚的家乡年味。

  “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将重点展现元宵节舞龙舞狮大会、九曲黄河灯会、官亭二十九火花会、塔尔寺酥油花灯会等精彩纷呈的青海特色非遗年俗活动。西宁市非遗中心将在青海传统年俗活动期间开设《云端赏非遗》专栏,展示“西宁元宵节灯会”和“传统社火会”;2月13日至16日,湟源县展示湟源非物质文化遗产“湟源排灯”;2月15日,西宁市湟中区塔尔寺展示具有民俗节日特点的“酥油花灯会”;2月15日至2月17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展示元宵节精品社火展演、舞龙舞狮表演、秦腔展演、皮影戏展演;3月4日至3月6日,互助县展示“‘二月二’传统擂台庙会”;2月14日至16日,海东市乐都区展示“九曲黄河灯会”;2月14日至15日,乐都区展示“高庙社火”;2月15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展示“官亭二十九火花会”;2月12日至17日,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展示“金银滩社火会”;2月3日至9日,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展示“热贡拉则”。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