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海东市平安区吹响党员抗疫“集结号”

陈俊 通讯员马玉海
2021年10月25日09:0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面对疫情突袭,海东市平安区委迅速吹响党员抗疫“集结号”,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深入道路、小区和村口,设置疫情防控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全力做好人员摸排、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等工作,全区6880名党员构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平安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陈建臻是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自疫情发生后,亲自带队在京藏高速平安出口检查站值守,每天重复逢车必检、逢人必查、车辆消毒等工作,对过往人员更是一丝不苟地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尽心当好“守门人”;平安区中医医院儿科护士长杨海弘,是名有着支援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经验的“老兵”,看到医院微信群里发布召集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信息后,第一时间报名投身抗疫之战;平安区石灰窑回族乡黎明村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队,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魏占全马上报名参加,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动员群众做核酸检测;平安区东方明珠小区物业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红色物业”优势,及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24小时免费为居民送“爱心蔬菜大礼包”,并推行义务代购代办等便民服务。

  连日来,海东市平安区面对疫情大考,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以将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的坚定决心,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的生动实践,凝聚起战“疫”伟力。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