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湟中区税务局26条“金点子”落地有声

2022年03月22日10: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2021年开展“我为湟中税务建言献策”主题活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湟中区税务局攻坚克难,建言献策的26条“金点子”落地有声。

趁势而上,活动谋划“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初期,为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外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0条利民惠民举措落地,对内解决湟中区税务局自身发展中存在的“中梗阻”问题,开展“我为湟中税务建言献策”活动,同时,结合“精诚共治”活动、党建品牌创建等重点工作,为湟中税务发展建诤言、献良策,驱动各项工作精益求精。

率先垂范,活动组织“实”。湟中区税务局党委成员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踊跃参加,通过对初期征集的81条意见建议细化分类,最终形成了“我为湟中税务建言献策‘金点子’26条”。

税务干部向纳税人辅导自主办税。吴贵有摄

整合资源,纳税服务“优”。原本阻挠办税服务大厅推进精细服务的现实问题,经建言献策活动被彻底挖掘,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纳税审批实现“一厅通办”、自助办税实现“一次不跑”,实现“一改到底”。

纵合横通,党建联动“诚”。为推动“四强党支部”建设,湟中区税务局各党支部围绕党员工作实际,多元化、立体化创建党建品牌。深化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与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积极沟通,选取机关党建工作扎实的单位和企业开展联点共建。目前,已树立3名青年理论学习标兵,发出榜样宣讲视频10期,与企业签订共建协议4份。

讲师团成员向办税大厅干部讲解办税流程。吴贵有摄

集中课堂,学习氛围“浓”。教育培训工作是干部素质提升的重要手段,湟中区税务局选拔优秀青年干部及业务骨干组建区局“讲师团”,对一线工作的重难点问题进行针对性讲解,开展每周一学、每季一考学习培训工作。

常做常新,创新驱动“足”。为了不断巩固“我为湟中税务建言献策”主题活动成果,2022年,湟中区税务局打造“建言献策2.0”版本,深挖纳税服务、日常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群策群力加以解决。进一步引导税务干部共商湟中税务发展、共话精细服务举措,助推湟中税务各项工作由“优”到“精”积极转变。【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