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县税务局大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2020年08月10日18:1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河南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局关于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持续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上发力,不断释放减税降费红利,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助力河南县经济稳定有序发展。

突出“放”字为先,推进社会市场活力有效释放

河南县税务局党委坚持把“放管服”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和县域经济发展大局中,高位推动,凝聚共识。一方面行政审批事项大幅精简,重点围绕投资企业生产经营等全面简化各项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后,现由县局审批的行政许可共4项;另一方面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简化办税流程,推行“互联网+税务”办税模式,全面推广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事项,实现企业涉税问题“一站咨询”、“一窗通办”。

做好“减”字算法,推进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发力

为了让减税降费政策在河南县落地生根,切实让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河南县税务局在涉税资料上做“减”法。一是对非必要的涉税资料进行削减,把阻碍纳税人的办理涉税事项的障碍“一一清除”,减去优惠事项备案审批,让纳税人直接在申报环节享受优惠政策,资料留存备查;二是做好减税降费的“算法”,河南县税务局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税收优惠政策“一对一”辅导,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确保每一户企业对优惠政策精准掌握,及时享受。并在办税服务厅显示屏、公告栏及时更新优惠政策,确保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应减尽减、应退尽退。

突出“优”字为重,推进纳税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今年以来,河南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要求,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强化纳税服务意识,创新纳税服务方式。将“限时办结”业务再优化,尽最大可能缩短业务办结时间,确保业务办理“加速度”。一是切实提升办税缴费服务,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办理发票申领、验旧,实现纳税人“不跑路”完成涉税事项业务,不断深化“非接触”式办税,提升为纳税人服务水平,实现了办税质效和纳税人满意度的“双提升”;二是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业务时,如资料不全,可在其作出承诺后,先行办理业务,所缺资料由纳税人在完成业务办理后限时补交;三是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做好纳税人的引导服务,设立办税厅值班表,由县局领导及各股室负责人轮流值班,值班期间负责纳税人相关涉税问题咨询的答复,最大限度响应纳税人涉税诉求。(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