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税务部门改进办税缴费工作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2月10日10:2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供图

随着全国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调查工作的推进,青海省税务部门积极部署、做好学习、加强动员,在全省广泛征询行业,预约法人、财务人员或办税人员的意见,精心组织座谈会,认真倾听纳税人缴费人心声,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调查旨在全面征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充分听取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切实改进工作、优化服务。这是税务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先手棋,也是2021年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前奏曲。

青海省税务局以“法治公平、政策落实、权益保障、便捷办税、改进作风”等作为优化纳税缴费服务的着力点,全面提升青海税务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能力和水平。在日常工作中把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正当需求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和抓手,第一时间为纳税人制作《扫一扫 提需求》通知。通过门户网站、青海纳税服务公众号将调查“二维码”发布,并在全省各地办税服务厅张贴。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自愿参与调查。截至2月7日上午,全省参与调查人数已达13320人次,就近邀请纳税人缴费人参加,同时结合近期青海省税务部门的优化电子税务局调研、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机制督导等机会,集中组织了8场纳税人座谈会,形成了一需多听、有问能答、有需立办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通过座谈会和电话征询主动征求到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达30余项。(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