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打造联合办税区为纳税服务“提速”

郑思哲

2021年01月19日09:58  来源:青海日报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税务局于2021年1月打造各部门携手的优质联合办税区,并持续优化办税体验,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办税“加速度”,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

目前,大通县办税服务厅在最大限度满足办税需要的同时,设置“非税及社保”业务专窗、“个人所得税”业务专窗,精准解决纳税人在社保、个人所得税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避免出现征收秩序混乱等现象,充分利用晨会、晚会时间开展业务交流与分享,弥补工作人员税收政策方面的空缺。

非高峰期办税“即来即办”,在办税服务厅推行一次性告知和容缺受理服务。梳理纳税人办税事项、流程方式、资料清单及办结时限、注意事项,制作成一次性告知清单,根据纳税人咨询的具体事项,勾选相应选项,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办税资料不全,在非关键性材料暂缺或有误的情况下,办税窗口会提供“容缺服务”,先行办理涉税业务,告知纳税人依据一次性告知清单,后期补齐相关资料即可。此外,大通县税务局还为新办企业首次办税从信息录入到领用发票提供一站式、套餐式服务,数十项业务可一次性“打包”办结。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