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3月07日08:3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6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王建军参加,信长星主持,张光荣、滕佳材等代表发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同志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参加审议、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张光荣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客观实在、科学理性、厚重提气,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务实性、人民性、改革性、法治性,是体现党的意志、把握规律特点、反映人民心声、回应社会关切、凝聚各方共识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一年,我国发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报告在安排今年工作时,坚持政治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积极稳妥、科学合理,体现了治国理政的深谋划、高水平,体现了积极进取的态度和迎难而上的担当。

  滕佳材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全方位展现取得的新成就、发生的新变化,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完全赞成。要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努力推动青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立足派驻监督的职能职责,在推动报告部署任务落实落地中发挥作用。特别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坚决整治和查处医疗卫生和医疗保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使纪检监察工作真正发挥好有效作用。

  孔庆菊、沙沨、张永利、阿生青、韩晓武、程立峰、孟海、白加扎西等代表发言。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