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第二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开幕

王建军出席 信长星致辞

2021年07月24日09:4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23日,第二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开幕,十余位德高望重的院士和三百多名精英齐聚西宁,为青海的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致辞,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主持,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出席,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发布人才项目合作优惠政策。随后,王建军、信长星等领导见证签约并巡看人才项目成果展。

  信长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青海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青海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不断加大育才、引才、用才力度,全省人才规模实现稳步增长、人才结构逐步优化、人才环境持续改善、人才效能逐步释放。当前,青海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筑牢国家生态安全根基,以建设打造“四地”牵引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增进民生福祉践行初心使命,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为载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期待各位专家学者把创业目光更多聚焦青海,把创新资源投向青海,把科技成果转化在青海,把人生价值体现在青海,共同绘就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美好蓝图。青海将实行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热忱欢迎各方面专家人才参与新青海建设。我们一定努力营造尊重人才、支持创新的社会氛围,让各路人才各得其所,让各路英豪在青海大展其长。

  青海省率先实现碳排放达峰与碳中和先行先试战略研究、青海典型冻土区水文-生物地球化学监测与水源涵养和碳汇功能评估、镁基超稳矿化土壤修复材料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等一批高层次人才项目现场签约。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作为引进人才代表致辞,青海省海西州、省科技厅、青海师范大学负责同志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发言。

  青海省政府秘书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省内外专家,青海省各市州、各用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