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加强疫情防控为青洽会保驾护航

2020年07月20日11:3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7月20日电(甘海琼)7月23日至26日,第二十一届青洽会将在西宁市举办。本届青洽会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青海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性展会,也是青海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的有力举措。

甘海琼 摄

本网从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本届青洽会坚持把健康和安全作为办好展会的关键,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聚焦“防控不松、底线不破”,细化完善方案预案,严密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全力做好第二十一届青洽会期间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工作底线。

青洽会执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青海省工信厅副厅长何志介绍,为确保展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零事故、零差错,执委会压紧压实各部办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坚持精准防控、全力做好保障、严防严控漏洞做好重点地区来青人员跟踪监测服务,严防疫情“输入”。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青洽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青洽会取得圆满成功。

自5月7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以来,全省已连续74天无本土病例和输入疫情发生。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期间,全省疫情形势安全平稳,经济社会和人民正常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备受关注的中高考也顺利进行。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虎介绍,青洽会期间将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协调管理青洽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期间,将密切关注全球、全国疫情动态;科学指导各会场负责单位严格执行卫生保障工作,确保会场安全;预留收治床位,及时处置异常情况;继续加强与公安、海关、边防、外事、民航、铁路等有关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把好“两站一场”(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入口关,严防疫情输入。

此次青洽会期间,为确保西宁主会场和海西分会场各项活动顺利进行,西宁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要求,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加强监测指导,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海西州高度警惕疫情输入性风险,紧盯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切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输入”底线,全力做好会场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与会人员及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