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政协第十届湟源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年02月28日17:2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湟源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政协第十届湟源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及全体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中共湟源县委书记韩俊良,中共湟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峰,县人大主任任永德以及在家的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各副主任、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常务副主席李辉全主持。

受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委会委托,县政协主席马田源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上积极作为;发挥专门协商作用,在围绕中心建言资政上提质增效;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在解决两个薄弱环节上把准方向;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在持续提升履职水平上真抓实做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年的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始终聚焦全县发展大局协商议政。准确把握每一个协商议政课题的主题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和协商质量,着力打造“有为政协”。三是全力推进政协系统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委员履职服务中心、政协文史馆、书香政协、智慧政协等筹建工作,以“学习领袖思想,争做责任委员”主题为载体,扎实开展政协委员“五个一”履职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争做新时代“责任委员”。四是着力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切实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受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委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史琰明同志向大会作了县政协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以来,常委会聚焦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着眼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尽责,充分体现了委员们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一年来,共提出提案56件,审查立案46件,办复率达100%,满意率达98%。提案办理质量稳步提升,在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凝聚各界共识、促进问题解决,助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 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