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总工会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2022年02月26日11:2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月25日,西宁市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动员系统全体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振发展信心、鼓舞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能力建设为起步,以高起点、高标准开展全年工作任务。西宁市总工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西宁市总工会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西宁市总工会供图

会议指出,这次全市两会为西宁市未来发展谋定了前进方向,擘画了蓝图愿景,《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成就令人振奋,提出的发展目标具体清晰、将实现九大新突破,回应了人民关切。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聚焦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疫防控、民生兜底保障等方面,找准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规划图”变成“施工图”。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有助于我们把握大势、跟进形势,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好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以能力建设为保障,推进全年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中心扎实推进改革攻坚。积极发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牵头抓总职责,督导各县区、园区工会落实牵头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召开改革试点经验推进会,聚焦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和成员单位协同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打造工会职工素质提升品牌,积极选树“五一”劳动奖、劳动模范、“高原工匠”等先进典型,拓展和创新职工素质提升途径方法。要聚焦民生强化服务举措。积极推动“八五”普法,持续深化“送法进企业”、企业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和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持续做好工会“四送”服务职工品牌,打造“职工书屋”“群众之家”“户外劳动者站点”等服务职工群众阵地,发挥工人文化宫“学校和乐园”作用,开展丰富的职工群众文化生活,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着眼发展加强基层基础。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社会组织入会建会工作,紧紧围绕“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工作目标,坚持活动和服务先行,加大对网约车司机、律师、拉面工等行业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的政策宣传工作,通过单独建、联合建、行业建、区域建等多种方式,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扎实推进群团协同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群团服务站、“群众之家”的平台载体作用,推进服务群众平台共建共享、共用共融。开展好全市工会系统能力建设暨“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以能力建设的成效提升工会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团结引领全市职工群众感恩奋进、拼搏赶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工会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