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智库建言

中共青海省委党校70周年校庆

科研咨询工作迈入全国党校系统“第一方阵”

杨玥
2021年09月02日09:1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70年来,中共青海省委党校科研咨询工作与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同频共振,与教学培训两翼齐飞,取得历史性成绩,整体实力跻身全国党校系统“第一方阵”。

坚持把党校姓党贯穿科研工作始终。70年来,中共青海省委党校科研咨询工作以服务党的理论建设和党的干部教育事业为己任,以当好社会主义的举旗者、护旗者和党的理论的“布道者”为己任,始终坚持举党旗、尽党责、立党言。30余年间,完成科研成果总量近4000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百余项。研究领域由哲学社会科学扩展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党的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多学科几十个重点领域,在青海省内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成为重要的理论和思想阵地。

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科研工作始终。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治穷致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等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开展深入研究,为青海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党委政府“思想库”的作用得到彰显。

坚持把推动“教研咨一体化”贯穿科研工作始终。建校70来,中共青海省委党校科研咨询工作始终围绕教学任务展开,让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服务于教育培训,推进理论创新,推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实现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过程有机融合。通过不懈努力,目前青海省委党校“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咨询进决策”教学、科研、资政“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已经形成。

坚持把守正创新贯穿科研工作始终。改革创新始终是中共青海省委党校科研咨询工作发展的根本动力。随着形势变化,校院不断建立完善学术成果、学术著作、经费使用、课题管理、科研工作量考核、学术评审、学术团队建设等制度,使党校科研咨询发展始终保持不竭动力,真正实现与时俱进。

面向未来,中共青海省委党校科研咨询工作将进一步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要求,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理论建设、思想引领、决策咨询工作,全力推进“一流红色学府、新型高端智库”建设,不断续写党校科研咨询事业新篇章。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