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在全员大学习中 坚定信仰增长才干

青海日报评论员
2022年02月23日08:3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扎实开展全员大学习,对于青海省宣传思想战线立足新时代、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给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素质提出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部署,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品质、一种习惯,踏踏实实学理论、认认真真学政策、仔仔细细学业务,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人民情怀,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加强学习提升,增强工作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为深入践行“四力”新风采,推动今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宣传思想工作是政治工作,宣传干部是政治干部。做好宣传思想工作首先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要通过专项行动,加强政治教育训练,培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夯实全战线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为做好青海省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推动全战线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亮明态度,牢牢守住思想防线,坚决抵制错误思想和不良风气,坚定不移与错误言行作斗争;推动全战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更好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我们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从中找方向、找规律、找方法,不断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持以自学为基点、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原原本本精读细研指定书目,全面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和宣传思想工作方针政策、业务知识。要认真组织全员培训,精心策划办班方案、科学合理设计课程、确定必读书目篇目、选好用好培训教材,实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面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上讲台讲理论、讲业务、传经验、传方法,领学带学促学,带头思考研究宣传思想工作重大问题,力促全省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出新出彩,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