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非遗+旅游”产业助力畅游青海

2022年02月22日16:5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22日电 2月22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2022年春节非遗展演(民歌类)暨“新春非遗大集”系列活动在西宁市城中区开幕。活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感受浓浓的年味,聚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青海省非遗保护工作整体推进、协调发展,有效激发了内生动力,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非遗保护工作已成为青海省文化旅游工作的新亮点和宣传大美青海的靓丽名片。

下一步,青海省文旅工作者将不断加大非遗保护工作的力度,让非遗保护传承成果更多的惠及民生,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传承人现场展演。人民网 况玉摄

传承人现场展演。人民网 况玉摄

传承人现场展演。人民网 况玉摄

非遗产品展销。人民网 况玉摄

非遗产品展销。人民网 况玉摄

市民参观非遗作品。人民网 况玉摄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