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制定《青海省竞技体育冬季项目新周期发展规划》

冬季项目队伍将扩建至5支

王宥力
2022年02月18日09:1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记者2月17日从青海省体育局了解到,为助力高原体育强省和健康青海建设,推动青海省竞技体育冬季项目实现跨越发展,省体育局制定了《青海省竞技体育冬季项目新周期发展规划(2021-2025年)》。明确提出增强青海省竞技体育冬季项目竞争力,组建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冰壶、单板滑雪、滑雪登山专业训练队伍。

《规划》明确到2025年,实施冬季项目金牌战略,对标奥运会、冬运会,以“精兵、强项”为备战重点,培养打造冬季项目尖兵,逐步实现“竞技体育上台阶、训练体系上规模,人才储备上数量”的总体目标。提出将加强冰雪运动单项协会建设,有计划培养我省重点项目骨干裁判员。拓宽培养渠道,争取优秀运动员代表我省参赛,联合教育部门将青少年冰雪运动纳入校园和年度竞赛活动计划,每年举办青少年冰雪项目竞赛和冬令营活动。持续开展运动员、教练员和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培训、准入、宣传工作,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形成制度完善、管理规范、协调配合、运转有效的反兴奋剂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

青海省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青海省竞技体育冬季项目新周期发展规划的实施,对于人才引进培养、重大赛事参赛、科学训练提升行动、后备人才培养具有指导意义。有利于加快推进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冰壶、单板滑雪等冬季项目队伍建设步伐,形成一定的参赛规模和集团竞争力;有利于青海省冬季项目后备人才的选拔培养,强化后备人才储备;有利于创新我省冬季项目运动队管理模式,建立科学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齐抓共管的运动队运行保障机制。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