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与青海省体育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王宥力
2021年07月10日09:2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9日,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与青海省体育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签约是双方积极推动落实共建高原体育强省协议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推动高原体育强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2018年7月国家体育总局与青海省政府签订共建高原体育强省协议。协议签订以来,国家体育总局在政策指导、资金扶持、全民健身活动、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和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了有力的支持,青海体育事业得到快速发展。青海省体育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依托国家奥体中心在高水平运动训练、场馆运营、体育科研、赛事和人才智力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青海“四地”建设,努力推动青海体育高质量发展。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党委书记林晓华表示,多年来,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与青海省体育局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近几年,青海省体育局从场馆建设、竞赛表演、健身休闲、场馆服务、体育培训等产业都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在竞技体育方面更是涌现了切阳什姐、纪晓晶、李毛措为代表的一批在奥运会、亚运会等重大国际国内赛事上争金夺银的优秀运动员。另外,环湖赛、国际冰壶精英赛也成了青海体育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这也坚定了奥体中心与青海体育局开展深度合作的信心。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