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首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结硕果

何敏
2021年07月21日08:4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19 日,记者从青海省人才办了解到,一年来,第一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签约的310个项目如期推进,涌现出了“十大特色人才项目”。

  青海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林元苍介绍,去年青洽会期间,青海省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8个市州、27家省直单位共签约人才项目310个,柔性引进领军人才660名,形成投资60.19亿元,涉及产业发展、教育卫生、人才培养等10个方面,为人才强省战略注入了强大活力。其中,36名高端人才及张改平院士细胞与分子免疫学创新创业团队、段雪院士创新团队、吴丰昌院士创新团队、天津大学有机光电应用研究团队、中国科学院大学王艳芬团队、袁隆平院士青岛海水稻研究团队等6个团队,纳入“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项目给予特殊支持。一年来,青海省在政策扶持、项目服务、社会环境上持续优化,以更加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开放高效的服务环境和亲商爱才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广大专家人才来青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持续高效推进第一届人才项目洽谈会签约项目落地生根,进一步产生积极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据悉,今年7月,青海省人才办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对去年签约的310个项目开展了“十大特色人才项目”评选工作,经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引进高海拔地区耐盐碱水稻系统技术研究团队项目、引进太阳能光热发电系统熔盐技术研发人才项目、引进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人才团队项目、引进中化地质矿山总局人才团队项目、引进牦牛生态高效养殖技术集成与应用人才项目、引进兰州大学高层次专家项目、引进鲁青眼科医院人才项目、引进天津科技大学人才团队项目、引进云藏藏文信息关键技术人才项目、果洛州儿童发展“助力计划”项目等10个人才项目被评为第一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十大特色人才项目”。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