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挑战杯”青海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落幕

青海省各高校的3000余名师生踊跃参与

董慧

2021年06月01日08:55  来源:青海日报
 

  5月27日,由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科协、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社科院、青海省学联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青海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青海大学举办,来自全省10所高校的43件作品团队上场竞技、交流比拼。经过激烈的角逐,从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3个类别中评选出获奖作品13件。来自青海大学的“VD3对缺氧性肺损伤的保护效果及机制研究”、青海民族大学的“网络环境下未成年人民事权利保护调查和研究”、青海大学的“仿生微纳米表面构筑及其在提升光伏组件发电量中的应用”以及青海师范大学的“一种户外光催化环境监测设备”4个作品分别获得各类别一等奖。

  “挑战杯”省级竞赛期间,来自青海省各高校的3000余名师生踊跃参与、精心准备、共同努力,共申报涉及生命科学、信息技术、数理、能源化工、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多个领域的作品450件。同时,本届竞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还开展了“红色专项”实践活动,全省各高校团委组织广大同学通过社会实践接受红色教育,形成了一批实践成果,丰富了竞赛领域,营造了良好氛围,有效扩大了“挑战杯”竞赛的参与度和覆盖面。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