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中区

疫情防控显担当 抗疫一线党旗红

2021年11月03日18:2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西宁市城中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防疫一线当成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主阵地,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为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中区力量。

迅速响应,点燃“红色引擎”。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城中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第一时间出动车辆,向辖区社区、学校等防疫点发放防疫物资及应急帐篷,协助各值守点建立防控台,夯实一线防疫基础保障。城中区城乡建设局党组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立即成立党员干部先锋队,实行分工负责、划片下沉,对全区74家建筑工地、62个局属在建项目标段、204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检查督导。按照“一队多域、融合共排”模式,整合力量加大建筑工地外来施工人员排查,排查从业人员11019人,确保排查无死角、全覆盖。城中区教育局党组在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期间,动员2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红烛先锋志愿队”,下沉防控一线主动承担“宣传员、信息员、代办员”职责,对城中区考点参考考生进行信息核查录入和宣传提醒,组织考生有序进行采样,筑牢疫情防控考点“防火墙”。

组织发力,夯实“红色堡垒”。

连日来,全区8个街镇的基层党组织积极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长江路社区党委全面落实“一图两帐一队三承诺”的“1213”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深入辖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登记,签订《居家监测承诺书》,并对隔离人员实行24小时全天候居家管控和健康监测,及时了解隔离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及生活需要。元树村党支部按照“党建+疫情防控”工作思路,划定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51个,高效借助“邻里牵手群”“网格群”“党员群”等及时开展防疫宣传、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前置性基础性工作。发动村民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口罩出行”,村内公共区域每8小时消杀一次,确保责任到位、防控到位。

党员带动,激活“红色细胞”。

全区355个党支部、459个网格、1262名党员,组建15支党员突击队,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火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全区各个防控点、监测点不分昼夜,执着坚守,担起防控责任,主动深入一线开展摸底登记、值班值守、现场服务、维持秩序等工作,释放“红色细胞”力量。

仓门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退役军人孙万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组织“橄榄绿志愿服务队”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坚守在防控一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实际行动诠释“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莫家街商户联合党支部作为辖区“两新”党组织一支重要力量,自发组织“爱心捐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把满满的爱心送到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中,以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动更多党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