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

持续加强部署指青海省防汛工作

董洁
2021年08月21日10:0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18日,记者从青海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根据相关部门会商研判,近期青海省仍有较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极端强降雨依然可能发生。为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省应急厅及时召开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听取各地雨情、水情、汛情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防汛形势,持续加强部署指导全省防汛工作。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全省各地降水空间分布不均,局部地区出现强降雨,导致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多地发生山洪泥石流,造成祁连桥梁冲毁、大通、都兰、乌兰道路中断、德令哈市旅游人员被阻等险情,给人民群众生活和财产造成了一定影响。

  据介绍,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今年7月份先后4次组织召开全省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阶段工作。强降雨期间,每日对各地防汛办进行视频调度,特别是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调度事发地应急指挥中心,指导协调应急抢险,快速高效完成应急处置任务。

  同时,在入汛以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还采取“一地一函”的方式,将省防指督导组在各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函告各市州人民政府,并要求各地抓紧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隐患。

  此次视频调度会要求全省各地要继续关注雨情汛情,加强预报预警,重点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中小水库出险,抓好重点河段巡查防守工作,强化对一线防汛抗洪工作的检查抽查,确保灾前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切实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