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级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助力经济发展

贾泓
2021年07月11日10:3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今年,西宁市全力开展了市级领导包保工作,充分发挥市级领导干部抓部署、抓协调、抓落实、抓督办的关键作用,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并取得实效。

  据了解,市级领导包保工作由市级和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负责同志牵头,已制定印发了关于西宁市产业链“链长制”、市级领导干部包保重点企业责任、市级领导干部包保重点项目、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工作的工作方案。在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全面建立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抓总链,各市级领导抓分链,各行业领域专家、部门协同推进的链长工作机制,一名链长负责一条产业链,一条产业链建立一个工作推进体系、一个支撑服务体系、一个专家咨询体系、一个政策协调体系的“四个一”体系,立足“五大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壮大优势产业集群。

  在包保企业方面,西宁市确定了对全市经济发展具有支撑引领作用的龙头企业42家,按照一个市级领导包保、一个工作专班跟进、协调解决一批问题、推动企业发展上一个台阶的“四个一”包保模式,促进企业稳产增产、达产达效和高质量发展。包保重点项目方面,确定了今年重点实施、加快推进、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34个,实行市级领导包保和主办责任人制度,通过实行“包招商项目落地、包工作力量统筹、包困难问题解决、包项目工作进度”的“四包”制度,确保项目建设速度质量“双提升”。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从持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等3方面提出13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推动实现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打通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