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青海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治安状况良好

魏爽
2021年10月08日09:4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国庆假期,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统一部署,全省公安机关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和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全力做好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截至10月7日,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状况良好,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省内各旅游景点秩序井然。未发生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安全事故。

  节日期间,各地公安机关严格落实“7×24小时”网上巡查管控措施和“三同步”机制,全力确保了节日期间未发生影响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不稳定事端。全省各地启动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高等级社会面防控勤务,共投入警力17128名,分50个组开展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突出重点部位显性用警,强化整体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全省103个公安检查站、治安卡点启动一级查控勤务,共检查车辆16.7万余辆次,人员32.8万余人次、增强威慑力和控制力,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针对国庆假期时间长、出行人员多、车辆多的特点,各级公安机关以防游客瞬间聚集和安全事故为重点,切实强化景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秩序疏导和巡逻防控,确保了节日期间未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公安交管部门采取加强警力部署、整体协调联动、强化路面管控和引导错峰出行等措施,共投入警力7700余人次,出动车辆1600余台次,启动交通执法站24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900余起。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