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沁县“一所四警”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2021年06月25日15:5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果洛州玛沁县以“十化”党建塑造“玛沁义警”形象,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构建“政府主导、公安主抓、群众参与”的整治格局。结合“一所四警”(“一所”即一个派出所;“四警”即派出所民警、辅警、村警、“玛沁义警”)警务模式,调动“玛沁义警”履行“六员”职责,全面打牢平安建设工作基础。

“玛沁义警”建立以来,发展趋势持续向好,将“义警”与县委“十化”党建十一个工作组相结合、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相结合,实现联防联控全覆盖,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据悉,玛沁县以“向社会要警力、向群众要警力”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派出所民警、辅警、村警在基础工作中的统领作用,调动“玛沁义警”履行义务安全员、义务调解员、义务宣传员、义务交通劝导员、义务社情传递员、义务治安管理员等“六员”职责,成为社会治安防控的“流动哨”,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着力破解派出所警力少、风险防控盲点多的难题,共同建立安全防范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