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青海省社会治安状况良好

魏爽

2021年05月07日08:56  来源:青海日报
 

  5月6日,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获悉,“五一”假日期间,全省社会大局稳定,社会治安状况良好,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案事件和安全事故。青海省内各旅游景区秩序井然,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安全畅通。

  节日期间,全省公安机关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关于做好节日期间安保工作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精细安排部署,突出预警预防,过滤风险隐患,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启动全省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勤务,强化对重点区域、重要目标的巡逻防控和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和“135”快速处置机制,全省每日投入警力4600余人次,车辆700余台次,分50个联勤巡逻组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逻勤务,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盘查率、管控率。21个公安检查站、治安卡点开展一级查控勤务,共检查车辆5.6万余辆次,人员10万余人次。

  全省公安机关持续保持“任务在前、公安当先”的作风,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值班备勤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安保维稳工作环环相扣,不出纰漏。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密切关注队伍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紧盯关键环节,认真细致做好内部管理,未发生任何违纪违法问题。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