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两县荣获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潘玲
2022年01月30日08:4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29日,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近日通报表扬2021年度98个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青海省共和县、门源回族自治县入选。

  2021年,青海省聚焦交通沿线、村庄内外和乡村旅游景区等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组织推进,开展覆盖全省的村庄清洁春季、夏季行动,不断健全长效保洁机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加快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迈进。共和县以全域无垃圾县创建试点和创建省级卫生县城为契机,坚持因地制宜、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城乡联动,推动形成全覆盖、无缝隙、无盲点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探索推行树立一个核心、规范一支队伍、创建一个载体、抓准一个关键、构筑一个网格、确定一个周期的“六个一”工作法,全面排查整治农牧区生活垃圾,农牧区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门源县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强化基础设施、健全长效机制,擦亮了村庄清洁底色,筑牢了美丽村庄根基,维护了村庄清洁面貌,努力营造出干净整洁美丽的新农村,不断提高农牧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