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实现交通运输便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田得乾、马菊香
2021年09月04日09:1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3日,记者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青海省已实现交通运输部要求“跨省通办”的各项便民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并全面完成“三检合一”试点改革任务,道路运输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以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为目标,依托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鼓励通过“全程网办”方式,推动实现普通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聚焦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推进农牧区客货邮融合发展、推广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服务、司机之家建设等行业高频异地办理事项,持续深化道路运输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了道路运输政务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

  为不断提升道路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综合性能检测和排放检验“三检合一”服务的便捷性,青海省全面实施普通货车异地检验和“三检合一”试点改革,使得原来的三次检测、三次缴费、三次盖章,合并简化为一次,有效地节省了道路货物运输从业人员的时间和成本。目前,青海省已全面完成“三检合一”试点改革任务,全省经交通运输部公示的有33个与青海省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系统联网的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全部具备“三检合一”能力,跨省检测数据上传工作正常开展。自今年4月1日贯彻执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GB38900—2020)以来,已完成2919辆外省车辆的检测数据上传工作,并通过积极推广预约检测服务和自助打印检测报告等便民服务举措,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