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践行普惠金融 赋能乡村振兴及小微企业发展

2021年12月31日10:4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31日电 (杨启红)12月30日,本网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获悉,截至2021年11月末,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信贷投放143亿元,信贷余额为207亿元,较年初增长9%,市场占有率较年初提升0.22个百分点。服务大中小微型企业288户,发放贷款38亿元,服务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1786户,发放贷款7.8亿元。服务个人金融客户79万户,服务消费信贷客户1.4万户,累计发放贷款33亿元。

12月30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召开2021年媒体通气会。人民网 杨启红摄

普惠金融一直以来都是邮储银行的一面旗帜,针对“三农”、小微企业开展服务是邮储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的“招牌”业务,也是邮储银行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优势。据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开贞介绍,为实现支持农村经济发展,达到“银村”共同发展的双赢目标,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实现由“‘双基联动’+驻村第一书记”向“‘双基联动’+驻村第一书记+‘村村贷’”模式的转变,大力开展同偏远农牧区的村级基层组织合作,开展“‘双基联动’+信用户创评”活动,以脱贫人口小额贷款和“村村贷”为重要抓手,双轮驱动,精准支持农牧民生产经营发展,实现了“党建+金融”深度融合,开启了“党建+金融+集体经济”“党建+金融+农户”金融助农强村模式。截至11月末,全行走村入户创建信用村近290个,创建信用户5500余户,累计放款突破3.5亿元,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始终以提高金融服务覆盖面、可得性、满意度为目标,致力于为青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为青海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疫情期间,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践行大行担当,下发普惠金融推动方案,明确普惠金融发展目标,细化普惠小微企业服务举措、把握差异化小微金融服务定位,细心做好普惠小微企业“敢贷、愿贷、会贷、能贷”服务,制定“线上线下”服务“组合拳”,为企业引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据悉,普惠金融业务风险较大、成本较高、回报率较低,为实现可持续发展,2021年,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秉承“适度风险、适度回报、稳健经营”的总体风险偏好,聚焦“123”风险防控新模式,积极应对青海省内经济地理特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