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两会发布厅

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2日16: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22日电 (刘沛然)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青海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牧飞介绍了2021年人大立法工作中的重点工作。2021年,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制定、修改法规13件,审查批准设区的市、自治州、自治县法规条例19件,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基础。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杨启红摄

据介绍,2021年,青海省人大常委会紧扣中心,回应关切,依法履职,守正创新,重点领域立法、重大制度建设、自身建设等工作得到创造性发展,立法工作有围绕“国之大者”,生态环保制度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围绕重点领域,推动经济社会民生立法提质增效;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立法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完善三个重要特点。其中,在生态环保制度体系建设方面,第二十七次全国地方立法座谈会上,栗战书委员长在总结地方立法工作经验时,指出“青海生态领域地方性法规70多件,约占法规总数的26%,构筑起富有特色的生态保护制度体系”,对青海省生态立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022年,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立法为民,积极改革创新,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以良法保障善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