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办实事解急愁 厚植民生之基

2022年01月11日17:1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021年,西宁市城北区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民生揪心事,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让人民群众不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利益。

截至目前,城北区委办公室协调联系天然气公司为陶北村新小区910套新房及幼儿园、办公楼接通天然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立劳动保障接待维权中心,对来访群众严格落实接待引导、登记记录、答疑解惑、跟踪回访四到位。区城管局根据辖区单位、商户、居民实际需求,在小桥、朝阳片区施划泊车位910个、非机动车停放区70处,有效缓解周边停车压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食事药问、家化平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排查隐患、执法监督、广泛宣传,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区卫健局将疫苗接种点“搬”到群众身边,方便辖区居民就近快速接种。区司法局在服务大厅设立公共法律服务指引窗口、法律援助窗口,为群众集成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区政务服务大厅对现有咨询电话进行统一整合,建立城北区政务服务线上导办平台,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区残联邀请专业医生上门详细检查卧床、瘫痪的重度残疾人的身体状况,查看病历资料、给出残疾评定。大堡子镇积极协调解决一机床老旧楼院和大堡子小学上水主体管网老化问题,保障了近2000名社区居民和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二十里铺镇就业服务窗口定期到各村开展中式烹饪、蛋糕面点制作、计算机等免费技能培训,提高失业人员的就业技能。朝阳街道办事处通过“移动办公桌”建立周末“民情访问台”和“速办台”,解决居民节假日办事难、跑路多的难题。小桥街道办事处利用每日半小时时间下沉楼院,针对辖区老旧小区围墙年久失修随时倒塌、房顶漏水、污水外溢等问题,及时张贴温馨提示、进行维修更换。马坊街道办事处制定街道村(社区)评星定级办法,全面推行服务窗口工作日“延时服务”、休息日“错时服务”。火车西站街道办事处联合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对盐庄小区57个单元进行智能水表更换。

下一步,城北区各级党组织将继续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学史力行,以行践知,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