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 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青海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魏大鹏出席

薛军 莫昌伟
2022年01月09日09:1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7日至8日,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青海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省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坦诚交流思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魏大鹏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2021年省委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全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王建军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同志的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对标“五个带头”深刻检视问题,结合实际认真查摆剖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坦诚、严肃、认真,有水准、有质量、有成效,既有虚怀若谷的自我批评,又有相互帮助的善意提醒,既是一次健康积极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精神洗礼的内心净化,还是一次接续奋斗的行装重整,更是一次“两个确立”的灵魂植入。

王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牢记“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的重大要求,学习榜样、对照标杆,沿着方向、紧跟遵循,切实增强了从严从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更好践行“五个带头”提供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纪律作风保证,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做好工作的成效上,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王建军强调,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旗帜就是信仰,旗帜就是信念,用伟大旗帜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用党的指导思想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责任来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示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必须在长期坚持、自觉践行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加快打造“高地”、建设“四地”的实际行动、生动实践,不断破解发展难题、挖掘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谱写青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执政理念,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怀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有标尺,在“做”上见成效。要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精气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初心使命,以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走细,以自我革命精神实现不断进化、不断淬炼、不断提升、不断完善,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儿女,把对党的无限热爱、无限敬仰、无限忠诚,具体地、实践地体现在思想行动上、落实到工作生活中,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广泛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八个管理办法助力青海林草项目建设管理
  人民网西宁1月5日电 (甘海琼)1月5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青海省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等八个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和《青海省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实施细则》《青海省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两个实施细则出台相关内容。 群加天然林保护工程。…
7600余万亩!青海省湿地面积居全国前列
  人民网西宁1月4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主要数据成果新闻发布会获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青海省耕地面积846.30万亩、种植园用地面积93.50万亩、林地面积6905.39万亩、草地面积59206.23万亩、湿地面积7651.78万亩、城镇村及工矿用地面积551.72万亩、交通运输用地面积210.82万亩、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面积3669.93万亩。相比于2009年完成的第二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二调”)而言,青海省主要地类的面积发生了变化,其中,湿地是“三调”新增的一级地类,青海省湿地面积居全国前列。…
青海亮出各类自然资源“家底”
  人民网西宁1月4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主要数据成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019年12月31日,青海省耕地面积846.30万亩、种植园用地面积93.50万亩、林地面积6905.39万亩、草地面积59206.23万亩、湿地面积7651.78万亩、城镇村及工矿用地面积551.72万亩、交通运输用地面积210.82万亩、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面积3669.93万亩。相比于2009年完成的第二次全国国土调查而言,青海省的耕地面积基本稳定、湿地面积变化较大、林地面积增长较多、草地面积有所增加、建设用地面积持续增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