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专家:青海门源6.9级地震为主震-余震型 不会对西宁等地造成大的影响

2022年01月08日03: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月8日电 据青海地震台网测定:01月08日01时45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7度,东经101.26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青海省地震局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硫磺沟、青沙掌、舍里湾、中间沟、大干沙河,20公里内的乡镇有皇城蒙古族乡。震中距门源回族自治县53公里、距甘肃民乐县83公里、距甘肃永昌县83公里、距祁连县99公里、距海晏县100公里,距海北藏族自治州96公里,距西宁市136公里。

二、余震情况

截至2022年01月08日02时48分共记录到M3.0级及以上余震4次,其中6.0~6.9级地震0次,5.0~5.9级地震1次,4.0~4.9级地震1次,3.0~3.9级地震2次。

三、应急措施

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响应,在宁的全部工作人员立即到岗,已经开展了如下工作;

1、在3分钟内准确定出此次地震的三要素,并立即上报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并分送到与应急救援相关的部门和单位;

2、立即启动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和灾情速报平台,立即了解灾情、震情和社情,并形成地震简报报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

3、立即通知震区所在地的海北州地震局赶赴震区了解情况,就近的门源地震台也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参与现场工作;

4、省地震局现场工作队成立了抗震救灾临时党支部,派出了第一批由王海功副局长带队的10名现场工作队,2辆车。另派出1辆车4人的流动观测队。

5、立即召开紧急震情会商会,研判地震趋势。

四、其他情况

经专家紧急会商,综合判定认为:本次地震为主震-余震型,余震活动水平为5-6级左右,不会对西宁、海东、海南、黄南等地的工作或生活造成大的影响,请广大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目前,网上出现的针对本次地震的各类分析和判断,如非官方正式发布,均系谣言。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八个管理办法助力青海林草项目建设管理
  人民网西宁1月5日电 (甘海琼)1月5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青海省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等八个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和《青海省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实施细则》《青海省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两个实施细则出台相关内容。 群加天然林保护工程。…
7600余万亩!青海省湿地面积居全国前列
  人民网西宁1月4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主要数据成果新闻发布会获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青海省耕地面积846.30万亩、种植园用地面积93.50万亩、林地面积6905.39万亩、草地面积59206.23万亩、湿地面积7651.78万亩、城镇村及工矿用地面积551.72万亩、交通运输用地面积210.82万亩、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面积3669.93万亩。相比于2009年完成的第二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二调”)而言,青海省主要地类的面积发生了变化,其中,湿地是“三调”新增的一级地类,青海省湿地面积居全国前列。…
青海亮出各类自然资源“家底”
  人民网西宁1月4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主要数据成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019年12月31日,青海省耕地面积846.30万亩、种植园用地面积93.50万亩、林地面积6905.39万亩、草地面积59206.23万亩、湿地面积7651.78万亩、城镇村及工矿用地面积551.72万亩、交通运输用地面积210.82万亩、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面积3669.93万亩。相比于2009年完成的第二次全国国土调查而言,青海省的耕地面积基本稳定、湿地面积变化较大、林地面积增长较多、草地面积有所增加、建设用地面积持续增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