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司法局:面对疫情 勇往直前

2021年11月12日19:0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早上6点的闹钟准时响起,一番简单的收拾之后,西宁市城北区司法局的全体干部职工赶赴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启了一天的抗“疫”行程。

11月6日,西宁大雪纷飞。在海湖茂源阳光广场和盐庄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上,西宁市城北区司法局的全体干部职工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请提前打开您的健康码、行程码。”……现场,司法干部们有序引导市民排队检测,耐心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且无法出示健康码的市民进行讲解和指导,并带领老人和小孩到绿色通道优先进行核酸检测。

直到下午三点,大家才褪去防护装备,搓着冻到红肿的双手,扯着嘶哑的嗓子才去吃饭,在疫情面前大家都变成了“拼命三郎”“拼命三娘”,但从没有人为此叫苦。吃饭时,90后年轻干部保善钰给母亲发信息说,“妈,今天是我24岁以来经历的最冷的一天。本来热腾腾的工作餐,等忙完手头工作开吃时已经凉了,我和我的同事们也冻的瑟瑟发抖,虽然很辛苦,但一想到群众给我们送的热水袋和暖宝宝时心里又是暖暖的。”简单的休整后,全体干部职工又投入到了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

“在家里,他们是丈夫、母亲、女儿,到了核酸检测采样点、穿上防护服,他们便就地变身成战士、勇士,令人致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冰天雪地中的一幕幕场景,感染了万千居民。防护面罩上“呼气成冰”的医护工作者、冻得双手红肿的司法干部职工……个个都是指挥员和战斗员。(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玛利亚)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