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湟源:根治欠薪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1年12月2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感谢党,感谢监察大队,真的没想到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这么轻松就要到了这2000元工资。” 四位老人颤抖地数着11年前的工资。

12月20日,湟源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待了4位特殊的投诉人,这4位老人均为申中乡农民,平均年龄63岁。经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到,2010年,同村5人(其中1名已于几年前去世)在本县某养殖场畜棚建设工地打工,未签订劳动合同,未领到工资,无工资欠条,至今联系不到养殖场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开始查找该欠薪老板,经多方调查了解该养殖场已于2012年注销,登记在册的电话号码也无法拨通。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启用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动办案机制,在县市场监管局、大华镇人民政府、申中乡人民政府的全力配合下,于12月20日下午找到了欠薪老板。12月21日上午,通过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协调办理,四位老人终于拿到时隔11年的“血汗钱”。

自2021年11月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湟源县人社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专项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以根治老旧房地产项目欠薪为重点,紧盯因疫情原因导致的餐饮服务行业欠薪矛头。截至目前,共协调办理欠薪案件15件,涉及农民工42人,清欠22.96万元;立案办理3件,涉及农民工25人,清欠34.24万元;立案调查,拟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司法机关1件,涉及农民工85人,涉案金额97.89万元。(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黄河羊曲水电站 将为青海海南新能源基地提供电源支撑
  人民网兴海12月27日电 (杨启红)12月26日,黄河羊曲水电站工程开工仪式在青海省海南州兴海县羊曲水电站举行。黄河羊曲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是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重要支撑电源,也是青海省重点开发建设的水电项目,将于2024年7月完成首台机组投运。…
300余项文旅活动激发青海市场活力
  人民网西宁12月27日电 (刘沛然)本网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青海省定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4月,举办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并于12月30日在海西州德令哈市主会场举行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暨“青海文旅消费平台”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全面落实青海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总目标,进一步扩大冬春季文化旅游产品有效供给,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行业作用,拓展冬春季旅游消费空间和消费需求,激发冬春季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持续打造“大美青海 生态旅游”品牌,丰富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浙江援青人的“青海情”
  从德令哈到大柴旦的路上,湛蓝的天空、绵延的山峦配合着土黄色的大地,这便是戈壁滩的样子。初来这里的人一定会痴迷于纯净、空旷、粗糙的美,但看过了几百公里的戈壁滩,这种美也已经司空见惯——在这里,一棵树就是无价的财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