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关于4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1年12月29日08:3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激发担当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持续释放从严从紧的强烈信号,现将查处的4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政府原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柔智擅权妄为问题。2012年2月,柔智任玛沁县公安局局长期间,擅自决定超标准购置一辆价值85.5万元进口越野车,登记在他人名下,供个人长期使用;2012年12月,用公款组织全局民(辅)警分五批次公款旅游,产生费用13.9万元;2018年12月,带领13名民警赴上海考察期间,擅自变更行程,违规接受企业邀请赴厦门、三亚等地旅游。柔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审查起诉。

  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萨呼腾镇党委书记才仁扎西乱用职权问题。2017年至2018年,才仁扎西在担任萨呼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违反“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未经集体讨论决策,个人决定重大事项,指定生态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萨呼腾镇危旧房改造项目负责人和承包商;在项目未竣工,未实地检查、验收的情况下,以冒名代签的方式编造虚假验收材料,使两个项目通过验收,造成12户畜棚未建、5户危旧房未改造,涉及项目资金45.2万元。2021年4月,才仁扎西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未完工项目资金已追回。

  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供销理事会主任阿怀胜、监事会主任康延寿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至2021年,阿怀胜、康延寿对所属乡镇供销社收取管理费、宾馆出租费等工作不重视,履职不认真,收交、催交工作未落实,部分乡镇供销社多年拖欠管理费、宾馆出租费共计20.5万元。2021年6月,阿怀胜、康延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拖欠资金已追缴。

  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发改局副局长刘德玉履职不到位问题。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刘德玉作为常牧镇曲丹峪大道绿化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工作不认真,对相关材料审核把关不严,《项目施工图》与《招标控制价清单》内容不符,未及时督促施工方办理项目内容变更手续,未调整项目工程造价,栽植树木和隔离护栏建造材料标准均低于设计标准,造成重大损失。2021年6月,刘德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4起典型问题,有的我行我素独断专行,有的失职失责履职不力,暴露出一些基层单位管党治党失之于松、失之于软,表态多落实差,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也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不强,自我要求不严,纪律意识淡薄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知责担责,认真履职,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关键少数”,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切实增强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中共青海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28日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黄河羊曲水电站 将为青海海南新能源基地提供电源支撑
  人民网兴海12月27日电 (杨启红)12月26日,黄河羊曲水电站工程开工仪式在青海省海南州兴海县羊曲水电站举行。黄河羊曲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是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重要支撑电源,也是青海省重点开发建设的水电项目,将于2024年7月完成首台机组投运。…
300余项文旅活动激发青海市场活力
  人民网西宁12月27日电 (刘沛然)本网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青海省定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4月,举办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并于12月30日在海西州德令哈市主会场举行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暨“青海文旅消费平台”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全面落实青海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总目标,进一步扩大冬春季文化旅游产品有效供给,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行业作用,拓展冬春季旅游消费空间和消费需求,激发冬春季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持续打造“大美青海 生态旅游”品牌,丰富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浙江援青人的“青海情”
  从德令哈到大柴旦的路上,湛蓝的天空、绵延的山峦配合着土黄色的大地,这便是戈壁滩的样子。初来这里的人一定会痴迷于纯净、空旷、粗糙的美,但看过了几百公里的戈壁滩,这种美也已经司空见惯——在这里,一棵树就是无价的财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