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组织部通报2020年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

何敏

2021年03月31日11:54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2020年结合省委巡视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对2020年十三届省委第七、八轮被巡视30个单位和地区选人用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点名通报。

《通报》指出,被巡视单位和地区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能够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拔任用干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不断规范选拔任用程序,着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干部人事政策规定,被检查地区和单位仍然存在对干部队伍建设缺少统筹谋划、履行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到位、突破任职年限违规提拔干部、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和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严格6个方面22条问题,需要引起相关单位和地区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

《通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及时纠偏,从源头上避免相同或类似问题反复出现。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加大综合分析研判、干部任前审核、任前事项报告等事前把关力度,落实“凡提四必”、廉政意见“双签字”、全程纪实等事中把关措施,用好“一报告两评议”、干部“带病提拔”倒查、问题核查等事后监督手段,巩固拓展档案造假、“裸官”、违规兼职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切实把从严审核和有效监督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坚决遏制不正之风,进一步维护和巩固青海省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