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中藏医药适宜技术推广让群众“优享”健康服务

陈晨
2021年12月27日08:5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21日,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弘扬和传承中藏医药文化,推动中藏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推广应用,2021年,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启动全省基层中藏医骨干培训项目,将业务工作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提升群众健康服务质量上出实招、下功夫。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联合海东市、海北藏族自治州政府举办青海省基层中藏医骨干培训班,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博士生导师陈振虎教授带领的岐黄针传承团队8位专家为全省中藏医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藏医人员共460余人开展理论和实操培训,重点从外省引进疗效显著、操作简便的“岐黄针”技术,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名师带教、技术培训、学习观摩、实践应用等形式,力促岐黄针技术在基层落地生根,为群众提供“简、便、验、廉”的中藏医药健康服务,让基层中藏医人员在短时间内掌握岐黄针技术。青海全省培训结束后,全省中藏医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已有近千名中藏医人员掌握了岐黄针技术。

  同时,青海省卫生健康委从全省遴选8位中藏医医师前往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振虎教授处跟师学习半年,学成归来将继续加强全省岐黄针培训工作,为省内更多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中藏医药服务。

  据悉,岐黄针在全省各级中藏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已经得到广泛临床运用,基层医疗机构就诊量明显增加,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显著增强。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