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倪晓颖
2021年12月24日08:5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23日,记者从西宁市教育局获悉,西宁市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春季开学时间确定,西宁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切实减轻学生假期课业负担,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并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寒假。

  2021—2022学年度西宁市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为,小学放假时间不得早于2022年1月8日;中学放假时间不得早于1月15日;高中毕业年级补课时间为2022年1月15日至21日、2月17日至23日,共计14天。除高中毕业年级以外,严禁其他年级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3月1日学生报到,做好上课准备,3月2日正式上课。

  西宁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切实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严格落实各项作业管理规定,合理布置寒假作业,提倡布置活动性、体验性、探究性的作业,引导学生在假期中进行每天不少于1小时的体育锻炼。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四爱三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继续开展假期“绿色发展”宣传教育活动,各学校制定寒假活动计划,开展灵活多样的主题活动,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理念,营造共同参与绿色发展建设的浓厚氛围。同时,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