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查看原图】
西宁市南大街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我来画”活动。 人民网 杨启红摄
西宁市南大街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我来画”活动。 人民网 杨启红摄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1年04月19日11:29

人民网西宁4月19日电 (杨启红)“我画的是人民英雄纪念碑,它位于天安门广场,是为了纪念在人民解放战争中壮烈牺牲的烈士们而建的……”日前,西宁市南大街小学五(1)中队举办了主题为“童心向党我来画”的活动,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西路军纪念馆等红色建筑纷纷出现在同学们的作品里。

与此同时,西宁市南川东路第二小学联合中队开展了以“学党史 看变化 感恩党 跟党走”为主题的队会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学生着眼身边,发现学校、西宁以及国家的变化,让青少年学生深切地感受到自己沐浴在党和政府的光辉下,以此鼓励大家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连日来,西宁市城中区各个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各种活动,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青少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自3月11日起,西宁市南川东路第二小学就借助学校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听我读”专栏,持续推送师生讲述的党史故事,鼓励学生和家长一起听音频故事,学百年党史。此外学校还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活动,讲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观红色影片……以学生乐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进青少年学生的心中,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少年学生心中,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做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西宁市南大街小学则围绕“光辉党史我来学”“红色故事我来讲”“ 红色基因我传承”“童心向党我来画”“红色足迹我寻访”五大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在学生们一次次的演讲、一幅幅的作品中。

分享到: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图集精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