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持续扩充优质义务教育资源覆盖范围

倪晓颖

2021年04月05日08:50  来源:青海日报
 

2021年,西宁市教育部门将加快实施教育项目建设,不断扩充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助推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变。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今年西宁市教育局将积极协调、增设分校,扩大优质教育覆盖范围,增设虎台中学、北大街小学香格里拉分校,新建西宁市第十二中学和北大街小学分校,两所学校均规划54个教学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校舍建设标准高于国家和青海省标准化办学标准,中小学教学、实验区域相对独立,并附带有创客空间等前瞻性功能用房,助推中心城区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向周边区域扩散配置。

为缓解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供需矛盾,西宁市教育局于2019年启动实施了西宁市第十一中学南大街校区改扩建项目,建筑面积18352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风雨操场及其它附属设施,规划42个教学班(小学24个班、初中18个班),可容纳1980名学生,目前扩建项目已完工,今年9月将投入使用。

近年来,西宁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投资34亿元实施了南大街学校、光华中学等32个消除义务大班额攻坚工程,全市义务教育大班额比例从2016年的28%降至目前的3.14%,有力促进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