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茫崖发生5.3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21年12月19日12:1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19日电 (杨启红)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1年12月19日7时54分,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北纬38.95度,东经92.73度)发生M5.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此次地震震中距离茫崖市冷湖镇约56公里、距离茫崖市花土沟镇约177公里,距离海西州德令哈市约437公里,距离省会城市西宁市约830公里,茫崖市所属三镇:花土沟镇、冷湖镇、茫崖镇均有震感。目前,暂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报告。

地震发生后,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集结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1支重型地震救援队、格尔木市消防救援支队1支轻型地震救援队共计35辆消防车、145名指战员、5349件套装备器材随时做好出动准备。茫崖市消防救援大队5车22人正在赶赴震中查看情况。

消防队伍集结待命,随时出动。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本网从茫崖市应急管理局获悉,经核查,距离震中较近的镇是冷湖镇,距离震中56公里,镇区居民300人左右,有震感。距离震中较近的企业包括:青海油田采气三厂距离震中52公里,在厂职工130人左右,有震感;冷湖滨地钾肥有限责任公司距离震中42公里,在厂职工200人左右,有震感;茫崖兴元钾肥有限责任公司距离震中132公里,在厂职工130人左右,有震感;青海森盛矿业有限公司距离震中60公里,在厂职工16人左右,有震感。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大通、平安两地登上水利部“红榜”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杨启红、谈林明)近日,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海东市平安区登上全国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名单。 据了解,大通县通过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逐步建立了适合县情实际的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机制,探索创建专业化管理和社会化维养结合的工程管护模式,提升水库管护效率和质量,组建高效稳定的水库巡查管护队伍,人员工资纳入财政预算,提高管护效率。…
上市十年 助力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陈晶)12月15日,2021天佑德青稞酒董事长媒体交流日活动举行,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银会、总经理鲁水龙就自建青稞基地、节能减排、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向媒体展示了近年来公司发展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 媒体交流日活动现场。…
1.26万余件实事让西宁百姓幸福感“节节高”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陈明菊)实施1.1万余户农村居住条件改善和3.6万户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新建5个中央厨房、20个爱老幸福食堂、50个农村老年之家和10家托育机构……12月17日,西宁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西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西宁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体情况及取得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