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信长星在青海省自然资源厅检查考核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自然资源保障

花木嵯 田得乾
2021年12月17日09:0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16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省自然资源厅检查考核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和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自然资源保障。

信长星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新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对标深入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和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机贯通起来,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史积累的经验,切实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的原则,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干正确的事、正确地干事,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长星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科学规范履职尽责,把政治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强化自然资源保障服务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要持续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把群众观念和群众路线落实到自然资源工作的各个方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效能,维护自然资源系统的良好形象。要紧盯各类风险点加强防范和治理,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突出问题整改,建立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好样的!青海15岁少年冲进火场救出老人
  人民网西宁12月16日电 (陈明菊)撞门、救人、灭火……近日,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格尔木市物资小区的高一学生黄赟辉的身上。当日下午,正在休息的黄赟辉发现楼下隔壁单元一楼有火光冒出,而这里住着一位老人。…
“十八青药”打造绿色发展生态产业青海名片
  人民网西宁12月16日电 (陈晶)12月16日,青海省林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青海省主要道地中藏药材(“十八青药”)名单,其中包括冬虫夏草、枸杞、唐古特大黄、青贝母、秦艽、羌活、麝香、锁阳、沙棘、獐牙菜(藏茵陈)、黄芪、红景天、甘松、当归、水母雪莲、铁棒锤、川赤芍、西南手参十八种中藏药材。…
粮食系统多人被查,青海省纪委整治“粮耗子”
  人民网西宁12月16日电 (陈明菊)12月16日,本网从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获悉,青海省西宁市粮食局原局长丁发英和西宁陶家寨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甘生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了解,此前青海省粮食系统已有多位干部被查,具体如下: 截图于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青海省西宁市粮食局原局长丁发英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西宁市纪委监委消息:青海省西宁市粮食局原局长丁发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西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