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海西州34046名党员做到“承诺有声、践诺有行”

2021年05月14日16:0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14日电 (刘沛然)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海西州组织全州1576个党支部、34046名党员扎实开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活动,集智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透过“小切口”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海西州各级党支部精准对标州委州政府确定十项民生实事工程,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工作,从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方面征集意见建议1357条,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清单852项。同时,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为民办事的具体行动,切实做到群众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截至目前,已解决并销号247项,正在稳步推进605项。

其中,住房保障方面,全州2934户老旧小区改造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健康海西”方面,率先在全省实现包虫病手术患者“清零”目标,德令哈市成功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改善办学方面,落实资金36908万元,实施教育建设项目24个,率先在全省建成83所中小学和92所幼儿园教育城域网及监控系统、海西教育云存储、大数据中心,所有学校实现互联网百兆及以上接入;社区养老服务方面,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将老年人、残疾群众办事较多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窗口及公交一卡通等便民服务窗口调整至一楼,为老年人提供全程“一对一”领办服务。

同时,海西州设立“百姓议事厅”“暖心食堂”“红色管家”等特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场所,组建特色志愿服务队伍402支,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免费体检、就业帮扶、医疗救助、关爱孤寡老人等实践活动426场次,为群众办实事4653件。

下一步,海西州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推进表、创新办实事“点单+派单+评单”服务模式等措施,着力补短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党支部承诺践诺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