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制定出台《青海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调机制》

青组

2021年05月31日08:58  来源:青海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加强青海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近日,青海省委组织部会同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等17家单位制定出台《青海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调机制》(以下简称《协调机制》)。

  《协调机制》主要任务是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青海省《若干措施》,做好全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规划部署、组织协调和检查指导,分析党员队伍状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全省党员教育管理措施,促进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协调机制》明确了牵头单位、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压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责任,明确建立召集人、会议、会商、联络员等4项制度,细化了工作保障,为切实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提供了制度保证。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