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中区

西宁市城中区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观摩交流活动

2021年12月06日09:5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3日,西宁市城中区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观摩交流活动,区委、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镇(街道)、部分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观摩了南滩街道办事处和区城乡建设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总寨镇、区发展改革和信息工业化局、区财政局、区城乡建设局、区卫健局和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就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交流会上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从五个方面就做好党风廉政工作作了强调:牵住“牛鼻子”,主动落实主体责任。要把对信念坚定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之中,用实际行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基础,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以上率下作用,既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提高拒腐防变意识。种好“责任田”,全面履行主责主业。各级党组织要忠实履行职责,审慎用权,特别是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土地出让、产权交易等高风险领域,务必要自觉在监督下用权,在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笼子里用权,提高思想水准和把握政策能力,敢担当、善作为。强化“硬约束”,严肃规范精准问责。健全重大项目备案和廉政承诺制度,完善定期召开廉政情况分析会、廉政风险点排查机制,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查找风险点,深化权力制约,坚持有责必履,失责必问,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念好“紧箍咒”,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以鲜明的立场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公正用权的权力观,以清廉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打通“中梗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政治建设的动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