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黄南州岭秀变1号主变顺利带电

2021年11月26日17: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11点32分,青海省黄南州岭秀变1号主变第5次充电成功,这标志着黄南州岭秀330千伏开关站主变扩建工程第一阶段投运工作圆满结束。

据悉,该工程建设规模包含化隆330千伏变电站新建、官亭750千伏变电站保护改造、吉祥330千伏变电站保护改造、吉祥-官亭750千伏变双回330千伏线路开断环入化隆变线路等4项工程。本次岭秀变1号主变顺利带电,为后续黄南州岭秀330千伏开关站主变扩建工程的投运奠定坚实基础。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高度重视青海省黄南州岭秀330千伏开关站主变扩建工程的建设,统筹调度各方力量,精锐出战,合力攻坚。面对建设任务重、安全压力大、质量要求高等困难,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秉承建设“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绿色环保、和谐平安、设计优秀、设备优良、系统稳定、人身安全”的一流高原输变电精品工程理念,严格遵守工程建设标准,持续强化工程建设安全、质量全过程管控。以最完善的管理体系、最严格的安全措施、最全面的质量保证、最可靠的技术保障,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工程项目部全面落实地方政府及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加强外来人员管控,认真梳理现阶段施工作业内容,全面摸排作业人员健康情况,排查进站工作人员14日内出行轨迹,与各参建单位之间积极协调将疫情对本工程进度影响降到最低,在保证施工现场人员安全的前提中有序推进工程前行。

下一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协同各参建单位人员全力做好投运前各项工作,确保该工程顺利投运。届时,将进一步加强青海省黄南州地区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大大缓解青海东南部地区能源供需矛盾。(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 都双、袁军)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快节奏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 为“双碳”目标助力
  初冬时节,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塔拉滩上,远望,数以万计的光伏板纵横排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风光”无限;近处,抓紧施工的机器轰鸣声、富有节奏的打桩声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11月15日,位于青海省海南州总投资近415亿元、装机容量达640万千瓦的9个新能源项目全面铺开,标志着青海向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目标又迈出一大步。 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既是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擘画的新蓝图,更是青海立足高原特有资源禀赋,探索符合青海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新实践。…
最新《青海省消防条例》已于11月起实施
  人民网西宁11月24日电 (杨启红)11月24日,本网从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最新修订的《青海省消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1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据介绍,《条例》结合青海省消防责任落实实际,明确了政府、部门、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村(居)委会,尤其是政府主要负责人、消防工作分管负责人和其他分管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职责,健全了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立足青海省农牧业和宗教大省特点,紧盯基础设施建设、消防宣传培训、火灾隐患治理等重点,明确农村和宗教寺院火灾防控要求,将火灾防控经验做法上升为法规;针对消防队伍建设保障现状,明确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建设要求和消防救援人员优抚优待政策,强化了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结合电动车火灾事故多发频发特点,将违规停放电动车及违规充电行为规定为禁止性行为,明确警告或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行政处罚罚则,对电动车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