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召开

魏爽
2021年11月26日09:3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1月25日,青海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月霞出席并讲话。

  赵月霞指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人才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创新人才工作体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努力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优秀人才,汇聚起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磅礴力量。

  赵月霞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提升专业能力、增强创新本领、加强道德修养,着力在加强理论研究阐释、促进媒体融合发展、创作生产文艺精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上用心用情用力,自觉担当使命任务,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全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20位人才代表参加座谈。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梅卓、第16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李夫成等10位同志就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守正创新推进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快节奏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 为“双碳”目标助力
  初冬时节,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塔拉滩上,远望,数以万计的光伏板纵横排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风光”无限;近处,抓紧施工的机器轰鸣声、富有节奏的打桩声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11月15日,位于青海省海南州总投资近415亿元、装机容量达640万千瓦的9个新能源项目全面铺开,标志着青海向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目标又迈出一大步。 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既是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擘画的新蓝图,更是青海立足高原特有资源禀赋,探索符合青海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新实践。…
最新《青海省消防条例》已于11月起实施
  人民网西宁11月24日电 (杨启红)11月24日,本网从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最新修订的《青海省消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1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据介绍,《条例》结合青海省消防责任落实实际,明确了政府、部门、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村(居)委会,尤其是政府主要负责人、消防工作分管负责人和其他分管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职责,健全了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立足青海省农牧业和宗教大省特点,紧盯基础设施建设、消防宣传培训、火灾隐患治理等重点,明确农村和宗教寺院火灾防控要求,将火灾防控经验做法上升为法规;针对消防队伍建设保障现状,明确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建设要求和消防救援人员优抚优待政策,强化了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结合电动车火灾事故多发频发特点,将违规停放电动车及违规充电行为规定为禁止性行为,明确警告或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行政处罚罚则,对电动车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