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保护我们的城市 我也可以尽一份力

2021年10月26日15:0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我是党员,让我去,况且莲花台的线路情况我更清楚。”“我也去,特殊时期,我们团员青年也应该有所作为!”10月22日晚18时,根据海东市民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要在民和辖区各收费站设置疫情检测点,需对现有供电线路进行检查、完善照明条件。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民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马林等人主动请战。

海东市民和县地处甘青交界,是109国道必经之地,往来车辆频繁、人流量大。为进一步提高防疫措施,需要对往来的车辆、人员进行测温检查及扫码认证。当下正值深秋,早晚温差悬殊较大,解决防疫站点的照明及采暖用电迫在眉睫。为此,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组织各区县公司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主动为政府增设的防疫检查点接通临时电源。

工作现场。国网青海省海东供电公司供图

接到民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民和县公司负责人便立即组织民和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奔赴各疫情防控站点。遵循特事特办原则,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点敷设低压线路500米,安装照明灯具4盏,极大改善了照明条件,防疫保电工作队成员短时间内完成了现场勘查、拉线、接电等一系列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条件。

“之前照明条件不足,来往车辆扫码、执勤人员核实过站人员信息都比较费劲又耽误时间。自从站点接了电,咱们办事效率大大提高了,节省了不少时间。”海东市民和县新民乡莲花台防疫站点负责人对高效的供电服务满是赞誉。

截至10月25日,海东供电公司先后完成38条线路巡视工作,完成52处疫情防控站点和交通要道临时管制点接电工作。并集中精锐力量组织专人对集中隔离、疫情防控点及核酸监测点做好保电工作,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客户和社区居民的用电可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供电设施安全可靠运行。

在完成防疫站点通电任务后,海东民和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马林并没有踏上回家的路,而是开始了防疫场所沿线线路的夜间测温工作。(来源:国网青海省海东供电公司 马彩虹)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