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更精准

2021年08月13日11:1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漏保已经安装好了,家里的电器线路我们也帮您检查了一遍。以后用电再有啥问题,随时找我们。”8月9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平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马良等人,再一次走进海东市平安区沙沟村徐延兴家中排查隐患。这是海东市平安区供电公司开展“三色”客户差异化服务的缩影。

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平安)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平安区沙沟村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服务。马彩虹摄

“老人们不方便出门,我们就送服务上门。”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海东平安区供电公司以“便民、利民、惠民”为核心,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认真履行服务“十项承诺”,着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可靠便捷、智慧温暖、优质高效的新型供电服务,公司结合客户特点,延伸服务触角,一站式解决客户诉求,让电力服务更快更精准。平安区供电公司提出红、黄、绿“三色服务”理念,分别代表老年残障客户、低压客户以及高压客户。目前,已统计在案的红色客户13户、黄色223户、绿色11户。

徐延兴老人家是残疾人家庭,属于红色客户,他们家距离沙沟供电所仅600米。7月15日一早,刚进供电所的马良就被徐延兴老人拉到了家里,通过老人的比划,马良才知道原来是老人家里漏保刀闸频繁跳闸,一早起来家里又没了电,这才找到了他。不一会,马良就换好了漏保刀闸,又对老人家里的用电设备进行了检查和隐患消缺处理。

沙沟供电所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五星级乡镇供电所”,肩负着沙沟乡、巴藏沟乡等3乡23村的供电服务工作,供电营业区面积为158.75平方公里,营业户数3468户。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为民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辖区乡村线路及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消缺,对本村五保户、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上门服务解决用电问题、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并发动群众,对辖区突发事件、防洪防火防灾及日常报修办电等进行沟通解决,让客户用电不愁,不断提高电力客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马彩虹)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