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党史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莫昌伟

2021年04月26日09:06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2日,由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青海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宁召开。中国中共党史学会致信祝贺。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省中共党史学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

  会议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党史学会工作,明确学会职能定位,坚持“党史姓党”政治原则,发挥学会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智聚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展现青海党史学会新作为,努力把青海党史学会办成学习、研究、交流和宣介党史的高端平台,办成全省有特色、有水平、有影响的学术团体。

  会议强调,当前,党史学会要把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合力攻坚,切实抓好党史学术理论研究工作。全体会员要立足新起点,高举伟大旗帜,肩负时代使命,努力用“党史之思”回答青海发展的“时代之问”,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新篇章贡献党史智慧和党史力量。

  来自青海省党史部门、省直相关部门、党校、高校、科研院所的理事、会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青海党史教育展馆、青海党史资料数据库及研究成果展厅。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