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将安全生产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三驱力”

2021年09月07日15:2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纵深推进问题风险“回头看”、隐患“清零”等攻坚战,切实将安全生产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驱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靶向核心力”。

坚持安全培训,驱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视频会议、专题讲座为载体,通过“集中学习+分析研讨+总结衍生”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安全生产有机结合,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发展理念。以12项配套措施为抓手,严格按照“作业层班组骨干+核心劳务分包队伍”的组织方式,对新入职员工、职能部室、安全监管人员、现场参建人员进行不定时“党史+安规+技能”三培训,使公司上下安全意识再提升,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筑牢思想防线。

坚持责任意识,驱动党史学习教育走严。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坚持“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跟进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按照“说实话、办实事、重实干、求实效”的标准,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责任逐级传递、工作层层落实。树牢闭环管理理念,狠抓施工计划管理,严格执行“三算四验五禁止”等要求,加大“四不两直”督察力度,抓好工作检查和改进提升各环节,稳步推进“四个管住”落地落实,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打造坚强堡垒。

坚持多措并举,驱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党建+安全”工程,以“安全生产月”“岗位实践”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持续开展宣传用电安全、排查现场隐患等安全文化建设。及时发现和提炼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务实举措,及时梳理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共性、个性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应急演练、防汛抗洪、抗震救灾、安全体验等活动,提升实战经验,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供强劲动力。

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将继续把安全生产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研判安全发展形势,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郝瑾阳、孙禹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